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总玩手机会毁掉你的生活

2017-10-13 09:51:44    来源:    编辑:
  □ 庆哥
  我的前上司是个大忙人,可她却能把工作和家庭平衡得不错。她的秘诀是,陪着孩子时绝不玩手机,专心跟他玩游戏或辅导学习。跟老公聊天时也绝不会盯着社交软件看,全心全意地聆听他的喜怒哀乐。因为不被手机绑架,她更能给予孩子、丈夫高质量的陪伴,家庭和美,工作起来更加高效率。
  之前看新闻说,对诗词信手拈来,文艺气质爆棚的董卿多年来依然保持一个习惯,就是睡前要阅读一小时书,诸如手机这样的电子设备,也从来不会拿进卧室。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气质修炼是日积月累的读书成果。
  可是现在手机不离手的我们,好像已经丧失了深度阅读的能力,我们好像都习惯了被碎片化阅读喂养,轻阅读确实便捷,而且随时随地,但是却缺乏深度的养分。
  在我看来,一个人想要思维突飞猛进,认识世界的三观更有深度,非花大量时间进行深度阅读不可。
  陈文茜说,她每天晚上都会花2-3个小时读大部头的书,期间不会看手机,不接触互联网,静静地在灯光下做笔记,随着作者的思路苦思冥想。
  那些比我们厉害的人,总是比我们自律地使用手机,更理性地驾驭电子产品。任何硬币都有两面,随着电子科技的发展,让我们享用其便利时,也别忘了它的荼毒。
  在一天之中,适当放下手机,让自己陶醉于书本、放眼于世界,让眼睛不只有手机里的苟且,而是有更大更阔的远方。持之以恒,或许你的人生、你的视野都会焕然一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