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花生田地下害虫发生防治预报

2019-08-09 09:46:58    来源:    编辑:

   危害花生最主要的地下害虫是蛴螬,此外还有地老虎、蝼蛄、金针虫等。地下害虫是影响花生发芽、坐果、结荚、产量以及品质的主要害虫,在整个生长发育期均可危害。植保站于6月5日至7月20日调查两台测报灯共诱集金龟甲总数为10257头,较去年减少18%,其中铜绿占98.6%,最高日诱1253头。预报今年花生田地下害虫偏轻发生,个别常发地块中等发生,发生面积约为2万亩。目前正是花生结荚期,也是地下害虫为害的重要时期,所以要抓住7月下旬到8月上旬这个防治适期,抓紧查治,某些未用杀虫剂拌种的地块应做好整个生长期防治。

  防治方法:
  一、药液浇灌法。可选用毒死蜱或辛硫磷乳油兑水灌根。
  二、撒毒土法。可选用毒死蜱或辛硫磷乳油(颗粒剂)拌土在花生墩周围均匀撒施。注意安全用药、科学用药。 
                     (莱西市植保站)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