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花生叶斑病发生与防治

2019-08-09 09:46:14    来源:    编辑:

   花生叶斑病主要包括褐斑病、黑斑病、圆斑病等.其主要发生在叶片上,先从下部老叶上开始发病,逐步向上部叶片蔓延,严重时在茎秆、叶柄、果针等部位形成病斑,引起叶片严重脱落,营养和水分不能正常运转,以致荚果不能充分发育,种仁不饱满,就地霉烂,遗落土中,大大降低花生产量和品质。

  现在花生正处于结荚期,也是生长的关键时期。据市植保站近日田间调查:叶斑病病叶率8.1%。预报今年我市花生叶斑病中等发生,发生面积约20万亩。请注意观察病害发生动态,适时防治。
  防治指标:病叶率10%。
  防治适期:七月下旬-八月上旬。
  防治方法:可选用多菌灵、苯醚甲环唑、吡唑嘧菌酯、唑醚氟环唑等药剂,7-10天喷药1次,连喷2-3次。注意交替用药。
            (莱西市植保站)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