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冷库如何贮藏葡萄

2019-08-09 09:45:22    来源:    编辑:

   葡萄完全成熟后,应选择晴天,气温较低的早晨或傍晚采摘。装箱时要内衬纸张,码紧实,防止运输途中晃动损伤果穗,并要求尽快运往冷库,迅速降温至0℃,用冷库贮藏的最佳温度为0℃-1.5℃,并保持温度的稳定,相对湿度控制在90%以上。也可在葡萄采收后,立即用0.01%萘乙酸溶液浸15秒钟,晾干后装入0.07毫米厚的聚乙烯薄膜袋中,置冷库中贮藏。注意葡萄入库前可用二氧化硫熏蒸消毒库房,入库后按通风堆码要求进行码垛,罩上塑料薄膜,并以2-3克/立方米剂量燃硫熏蒸;20-30分钟后换气通风,10-15天再熏二次,以后隔1-2日熏一次。这样在0℃左右的温度和90%以上相对湿度下可长期贮藏。
                    (农村大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