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芦荟胶也“勾兑”纯度标识迷人眼

2018-04-13 09:27:17    来源:    编辑:

   满满一大罐、300毫升、含量90%以上甚至99%的芦荟胶,国产货只要15元,进口的也不到50元。很多消费者在大呼“真划算”的同时,并不知道商家在背后施的“障眼法”:芦荟胶包装上标识的成分含量,只不过是芦荟汁在“勾兑”前的纯度。号称含量92%的芦荟胶,真实含量却不到1%。

成分标识涉嫌误导
  不久前,记者先后在北京一家日用品超市和某电商平台分别购买了外观雷同、产地和品牌不同的两大盒芦荟胶。两盒含量均为300毫升,一盒产自广东,一盒来自韩国。价格分别为15元和35元。盒身标识的芦荟胶含量,均为92%。用普通消费者的思维方式去理解,记者认为,这300毫升的产品里,有92%是芦荟原汁。
  记者致电生产上述15元一盒芦荟胶的广东某日化企业研发部,技术人员一语道破天机:“我们标的92%的芦荟胶含量,不是说这300毫升里有92%是芦荟胶,是我们在生产时添加的芦荟汁浓度是92%。”也就是说,如果这300毫升里面只滴了一滴芦荟汁,而这一滴含有92%的芦荟胶,厂商就敢在盒身上标识“92%芦荟胶”!
  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球唯一的芦荟产品专业认证机构——美国国际芦荟科学协会,对芦荟产品的认证标准是:至少含有15%的芦荟原料。
  至于“汁”和“粉”的区别,最好的是经过提纯的芦荟叶汁,其次是芦荟叶汁粉,是芦荟叶汁干燥之后的产物。最差的是所谓的芦荟提取物,不仅杂质多,成分也更复杂。提取的可能不仅是汁液,甚至包括芦荟外皮。(消费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