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进口儿童牙刷难“进口”

2017-12-29 14:08:41    来源:    编辑:

   牙刷,每个人都要用。很多家长对自己用的牙刷一点都不在意,但给家中宝贝选牙刷时非进口不可。可这样的做法一定好吗?

  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两则通告,广州市和麦贺达贸易有限公司召回7万余支EBiSU(惠百施)品牌儿童牙刷和3万余支进口NANO-UP(纳弗拉)品牌儿童防蛀牙刷。两品牌牙刷召回原因均是牙刷刷毛磨毛不合格,可能会对儿童口腔健康造成伤害,存在安全隐患。
选牙刷质量合乎标准即可
  儿童牙刷选不好,会给孩子的牙齿造成伤害吗?口腔专家表示,牙刷刷毛磨毛不合格,儿童长期使用后可能对牙龈造成刺激,也可能损伤牙釉质。购买儿童牙刷确实首先要考虑的是刷毛是否较软,其次就是其刷头的设计,尽量要挑选圆头的牙刷,并且牙刷圆头端的刷毛也是圆形的,这样就不会损伤小孩的牙齿和牙龈部。此外,刷头大小要符合孩子的口腔,如果刷头较大,入口后牙刷横截面太大,有的牙齿表面或者缝隙可能刷不到。只要质量合乎标准,是否进口、价格高低都不重要。不同国家的婴幼儿及儿童生长发育情况不同,牙刷的年龄段划分也不尽相同,迷信进口牙刷可能会让孩子使用不适合牙齿发育阶段的牙刷,从而不能使牙刷真正起到清洁牙齿和保护口腔健康的作用。
学龄前儿童不宜选电动牙刷
  目前市面上还有为数不少的儿童电动牙刷受到很多家长和孩子青睐。虽说儿童电动牙刷价格普遍高出普通手动牙刷5-10倍,但为了让不爱刷牙的孩子心甘情愿完成刷牙任务,很多父母都欣然将其买下。
  对此,专家表示,电动牙刷与手动牙刷各有利弊,学龄前儿童建议采用手动牙刷并在父母监管下刷牙,学龄后可选毛软、刷头小的一体式电动牙刷。专家表示,电动牙刷价格贵并不代表它比手动牙刷清洁效果更好。如果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手动牙刷并不会输给电动牙刷。电动牙刷的好处在于方便、力度足够、能吸引一部分儿童刷牙的兴趣,但它的缺点在于要顾及功能等发挥,所以设计上难免存在缺憾,如刷头普遍较大,这样入口后牙刷横截面太大,有的牙齿表面或者缝隙可能刷不到;其次,电动牙刷的刷毛比较硬,可能损伤儿童的牙齿、牙龈。“儿童牙齿质地本身就较软,如果是手动牙刷一般建议买刷毛稍柔软的牙刷,既可减小损伤又可增进按摩。而电动牙刷的可选余地就比较小。”专家建议,如果使用电动牙刷,最好等儿童年龄稍长后再买,而学龄前孩子仍可优先选用手动牙刷。 (三峡晚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