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元旦出游:出境跨年成时尚 国内冰雪、避寒游走俏

2017-12-29 14:09:19    来源:    编辑:

   元旦去哪玩?同程旅游日前发布的《2017圣诞节及2018元旦假期居民出游趋势报告》显示,国内居民今年“双旦”的旅游消费需求形式多样,在品质和消费水平方面呈现出明显的升级趋势。冰雪游、温泉、“避寒游”作为季节性出游主题在整体出游需求中依然占据主要位置。

 
节前现出游高峰
  从《报告》中提供的元旦客流走势预测显示,元旦小长假的出游高峰预计出现在12月28日,元旦假期过后的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4日,通过“拼假”在假期前出行的比例较高。
  节日期间大交通客流较大的城市主要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杭州、苏州、南京、天津等。
海岛海上跨年成时尚
 
  据《报告》提供的出境游预订数据显示,长滩岛、港澳、芽庄、新加坡、曼谷、普吉岛、亚庇、塞班岛、莫斯科、圣彼得堡、马尔代夫等是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整体上以海岛游为主。
  出游动机方面,度假、购物和观光是出境游者的主要出游动机,到东南亚海岛度假“避寒”,到欧美国家和我国香港澳门地区购物迎新年等正在成为人们岁末出境游的新时尚。
  随着需求的升级,人们用于购买出境度假产品的支出水平也有所上升,人均支出水平达到了6773元/人,人均支出水平最高的城市宁波甚至达到了8370元/人,这仅包含用户购买旅游产品的支出,不含目的地购物等花费。
  除了常规出境游线路外,出境邮轮也非常受欢迎,“在海上跨年”正在成为迎新年的新时尚。
 
季节游成国内游热门主题
  据《报告》提供的国内游出游趋势显示,元旦期间最热门的出游主题是东北地区的冰雪游和南方地区的“避寒”游。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主要有:三亚、厦门、丽江、西安、昆明、北京、长春、哈尔滨、成都、桂林,其中长春、哈尔滨等东北目的地是热门冰雪游目的地,三亚则是最热门的“避寒”游目的地。主题乐园、温泉度假和滑雪是元旦期间最热门的周边出游主题,与往年基本相同。    (21世纪经济报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