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发酵类护肤品“包吃”也不能随便抹

2017-12-29 14:08:19    来源:    编辑:

   在食品工业已经得到广泛认可的发酵技术,用在护肤品领域,是否也能让消费者放心?

  “有些人不是把酸奶直接抹脸上当面膜用吗?我理解的发酵护肤品,大概就跟酸奶差不多。”消费者刘女士说。
  从“添加提取物”到“直接发酵出成品”,发酵类护肤品也在逐渐“发酵”。
用料:国家有明文规定
  即便是“纯天然”“无添加”的产品,也是在相关部门的监管范围内的。
记者查阅《化妆品卫生规范》和《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发现,对于发酵类化妆品,每毫升或者每克化妆品的菌落数不得大于1000CFU(菌落或者细菌细胞);霉菌和酵母菌总数不得大于100CFU。
  另外,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已使用化妆品原料名称目录(2015版)》,很多与发酵类护肤品有关的原料均被列入监管范围。如啤酒酵母菌提取物、乳酸杆菌提取物等。
不是谁都适用
  纯天然和无添加的说法,对消费者也是一个误导。会让消费者认为纯天然等于安全和健康。其实并不是这样。比如,你可以直接掐芦荟的汁液抹到脸上,但很多人的皮肤会因为这种‘纯天然’的做法发生严重过敏。经过生产工艺加工之后的芦荟化妆品,就能适用于更多人群。对发酵类护肤品来说,消费者应该关注的不是纯天然和无添加,而是发酵本身是否存在问题、是否存在菌落超标的问题、过期的问题等等。
  发酵类化妆品的功效的确有很多,也是“很有营养”的化妆品,酵母菌在化妆品中的应用也是经过实践验证了的,但无论如何,在使用之前,还是要看其是否是合格产品,并且要测试,是否适用于自己的皮肤。(消费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