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边边角角 尤须“扫帚多到”

2019-01-11 15:45:33    来源:    编辑:
□  马洲兵
  “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这是毛泽东同志的名言。居家打扫卫生,边边角角往往最是耗时费力。风难吹到、光难照到的地方,极易藏污纳垢。打扫从政环境,需要关注的“边角”更多。那些从事服务保障性工作的“边角单位”,出差、看病、休假等不在眼皮底下的“边角人员”,工作之余、8小时外等闲暇无事的“边角时间”,接个客、购个物等跑跑龙套的“边角工作”等,往往上级和领导过问得少,因此“出事”概率也高。
  如今,正风反腐到了巩固压倒性胜利的时候,不仅要求保持“大场”清爽干净,更要求彻底清扫“边角”。相对于“广场大厅”,打扫“边角”的卫生是个细活,需要用心“研究扫的办法”。一些人在“边角”待久了,对有些错误的东西已经习惯成自然——思想上根深蒂固、行为上习非成是。打扫“边角”的卫生,就必须用心研究“边角治理”的特点规律,坚持区分情况、有的放矢,切忌“大呼隆”“一刀切”。只有善管善治,工作才能到边到位,做到点子上、做出效益来。
  保持“边角”的清洁卫生,关键还要靠那些在“边角”工作的同志。对于上级来说,抓工作当然不能有“被遗忘的角落”,但总是需要突出中心与重点。因此,越是处于“边角”之上,越应当强化中心意识、大局观念,越需要多一些“自扫”、少一些“等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正风反腐,必须做到边边角角、扫帚多到——只有这样想、这样做,才能把工作落细落好,实现弊绝风正、海晏河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