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谱写姜山新城建设新篇章

2018-12-18 10:41:16    来源:    编辑:

  改革开放四十年,昔日大洼正在崛起为姜山新城。

  姜山镇是全国重点镇、国家级生态镇、山东省重点示范镇、《青岛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确定的10个次中心城市之一。姜山区位优势明显,204国道、青龙高速、青荣城际铁路3条交通大动脉南北贯穿,融入大青岛半小时经济圈。近年来,姜山以绿色发展为总基调,坚持“高点定位、精准发力、乘势而上”,紧紧围绕“产业新城、生态新城、宜居新城”的发展定位,在新城南部,从打造大青岛北部“蓝色经济”增长极着眼,紧紧盯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坚持用最大精力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以培育百亿级企业、千亿级产业为目标,力争把姜山打造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制造第一镇、整车配套第一镇、电动汽车职业教育第一镇、绿色出行第一镇,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高地;在新城中部核心区,南开教育基地、山东工业技师学院、人才公寓、商务酒店、蓝领公寓等配套服务产业强势崛起,全面提升姜山新城的城市服务功能,把姜山新城打造成为“创智新高地、生态宜居城”。在新城北部,以打造世界级文旅小镇的标准,抓好2万亩姜山湿地的统筹规划,加快推进南通三建文旅小镇建设,把姜山湿地的生态优势迅速转化为产业优势,围绕姜山湿地形成文化、娱乐、休闲、旅游、颐养、金融、传媒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圈,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生态旅游特色小镇。以省内首个基金小镇为依托,逐步形成基金托管、集中办公、整体运营的金融服务新模式,不断放大基金小镇的倍增效用,成为姜山新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经济命脉和源头活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