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聚焦高点定位,量化进位争先目标莱西:5年在全省“提升10个位次”

2018-12-17 14:51:1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于德海
  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入第三阶段以来,我市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突出市级领导带头——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查摆问题,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我市瞄准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围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营商环境、人才引进、干部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确保找准关键点、找到要害处,努力在提升发展理念、破解瓶颈制约、补齐民生短板、激励担当作为等方面找到有效路径。
  聚焦高点定位,奋力争创一流。在市级层面,在提出“1+5+4”定性目标的基础上,我市又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提出了定量目标任务,力争用5年时间使全市综合实力提升10个位次、进入全省前25位。为此,我市将加快建设全国最大、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全国领先的绿色建筑示范基地和推广应用样板城市,国家级通航产业示范区,全国知名的中医中药产业基地,全省运营最规范、规模最大的基金小镇。在部门层面,我市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定了“进位争先”目标,设置新旧动能转换奖、基层党建工作奖、乡村振兴贡献奖、“乐在莱西”工作奖4项考核奖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创一流、争第一。在镇级层面,全面展开“双核驱动、两带展开、八区支撑”产业发展格局,突出中心城区、姜山新城两个发展核心,打造先进制造业发展带、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的生态农业发展带,布局八大重点功能区,争取利用3年时间把姜山镇打造成为青岛市第一镇,利用5年时间打造成为全省产业发展第一镇。
  聚焦典型经验,不断勇探新路。围绕提升基层组织力,继承和发扬“莱西会议”精神,初步确定“1统5+5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思路,研究制定《继承和发扬“莱西会议”精神打造组织振兴莱西样板工作方案》,确定23条具体措施,以组织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下转第2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