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审计局加强组织领导把解放思想引向深入

2018-11-24 17:02:4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李庆堂
  解放思想大讨论已进入第三阶段的寻找差距、交流研讨、实践转化阶段。市审计局根据活动实施意见和上级统一部署,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力求把活动抓出实效。
分层次、多渠道查摆问题。首先,领导班子集中研讨。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围绕“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这一大讨论主题,牢牢把握青岛市委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思路,扎实推进“1+5+4”目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定措施。通过学习研讨,采取个人查、互相提的形式,查摆了问题,形成了书面研讨材料。其次,全局人员集中查找。局党组向全体干部发放征集问题清单,大家对照新时代对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要求,结合青岛市重点工作会议查摆的“十大问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引进建设、创新驱动、营商环境、社会治理、招才引智、干部能力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经过深入查找,征集到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工作标准不够高,干事创业激情不足,工作创新意识不强等方面的共性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同时,中层干部带头查摆,公开剖析。利用全局机关干部学习日,指定4名科室负责人发言,带头查找问题,查摆出来的问题既针对全局,又针对个人。主要领导做了讲评,对有关问题主动引领担责。各党小组长带领组内党员集中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将解放思想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挖深挖透。
开展创新课题研究。借解放思想大讨论之机,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确定3个创新研究课题,指定课题组长和研究小组成员。其中理论研究课题两项,分别是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实践与创新研究、内部审计业务指导与监督研究,目前第一项创新课题已完成上报;审计实务创新课题一项,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正全面展开。
开展主题教育。以强化纪律规矩为主题,组织干部到青岛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实地教育;组织收看《失控的雅好——王传民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组织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网内组织集中答题,检验学习效果。全局41名在职干部均圆满通过考试。
做好结合式审计文章,检验活动成果。以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正确处理审计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关系,结合各项任务实际,做好结合式审计文章。把审计工作与关心民生相结合,在审计过程中做到监督与服务并重,不以监督者自居;把审计工作与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以审计信息、信息简报、专报等形式及时上报,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把审计工作与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不断探索审计新领域、新方法,力求取得新成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