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以“解放思想”为契机看差距找问题顺思路南墅镇力促乡村振兴大发展

2018-11-24 13:57:2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王兆飞
        南墅镇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围绕“六个对照”“七大行动”,对标先进找差距,刀刃向内,广泛交流研讨,加大实践转化,切实解决制约镇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促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解放思想 看清差距
注入乡村振兴新理念
 
  为进一步拓展广大党员干部视野,解放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镇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干部、部分村干部走出去参观学习。到文登大水泊镇,学习“村级财务公开平台”,此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解决了村级采购、村级财务支出、村级财务公开等内容;到文登葛家镇,学习精准扶贫产业示范项目——矮化有机苹果园,该项目是村庄以土地和扶贫资金入股,企业负责经营管理,有效解决了扶贫资金沉淀,为贫困户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提高了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参观学习后要求各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找出村庄发展优势与瓶颈,结合实际制定村庄发展计划。
 
汇集力量 找准问题
明确为民服务总方向
 
  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多种途径,找差距、提问题、找对策。针对“七大行动”制作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三阶段问题征集单》,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企业代表、社会群众等征集意见,共发放“问题征集单”1000余份。共收到有效“问题征集单”800余份,问题400余条,并对征集的问题建立台账。开展专项自查,针对全镇服务窗口,自查服务流程和服务制度,严格落实“一次办好”和“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根据“问题征集单”上的问题内容,由分管领导牵头,召开部门会议,将问题责任落实到部门、个人,并制定整改措施,划出时间表路线图。通过问题整改,进一步明确责任职责,提升了干部的执行力,凝聚了干部的向心力,进一步明确了为民服务的总方向。
 
找准优势 理顺思路
带动经济社会大发展
 
  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找准发展优势,理顺发展思路,着力突出三大特色产业发展。聚焦石墨新材料,打造石墨产业新高地。大力实施“平台招商、产业链招商、金融招商”,着力拓宽和延伸南墅石墨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的发展空间,实现石墨产业集聚化、规模化。以石墨烯项目为龙头,抢占科技产业制高点。充分发挥碳材料研究院这一平台和优势资源,引导企业举办石墨烯产业高端论坛、加盟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联盟,特别是加强与科研院所、园区知名企业的合作,加快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力求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兴起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创新发展方式,在石墨新材料集聚区规划建设占地120亩的中小企业创业园,为研究院研发成果提供产业化基地,提供从项目孵化到规模化生产的全链条科技创新服务,打造项目引进—孵化—中试—量产的跨越式招商创新模式和碳材料特色创新平台;借鉴姜山基金小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经验,加快推进南墅先进碳材料产业小镇规划建设,通过开展政府、民营资本、社会资本全面合作,搭建新的融资平台,为加速碳材料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资金保障。发挥农业优势,培育特色农业新品牌。结合农村土地股份合作制改革,探索“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土地运营模式,大力发展高效绿色种养业,推动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变;跳出传统农业发展思维定势,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完善“农创+人才+孵化空间+特色品牌”模式,加快本地农业品牌和农业产业链建设,大力推广“袁家冬桃”“东鲁有机苹果”“圈里香薯”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链。
  南墅镇通过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理顺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通过特色“碳材料”带动经济发展,通过特色农产品品牌带动产业发展,通过以点带面,全力促进乡村振兴大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