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会召开

2018-11-09 15:42:35    来源:    编辑: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会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和栗战书委员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代表工作、人事任免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希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莉、万国才参加。

  赵希胜强调,在学习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激发理论学习新动力。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经济社会新发展。紧扣市委“1+5+4”目标体系和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的发展目标,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精准发力。聚焦全市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难点工作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针对性;要坚持学思结合,实现思想解放新突破。拓展学习内容,正确处理好学习与思考的关系,注重学习效果,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深化学习,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机制新方法。
  赵希胜强调,在解放思想上要立足大局意识,全局思维。深入查找思想认识上不合时宜的思维、观念、方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要立足常思既往,展望未来。强化一线思维,提升履职能力,依法监督,紧盯难点,把人大工作紧紧扣在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紧紧扣在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上来;要立足欣赏的态度看待莱西、看待周边。用理性的心态审视成绩,用欣赏的心态看待事物,用建设性的态度提出建议;要立足本职工作,彰显作为。突出监督重点,提高监督实效,强化廉洁从政。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研讨会内容丰富,对于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促进人大机关干部思想的大解放、推动人大工作实现大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人大实际工作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相结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提升工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