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锤炼过硬队伍筑强基层基础

2017-02-22 09:19:21    来源:    编辑:

 店埠镇党委书记张代利


店埠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十四届党代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化干部作风建设,锤炼过硬干部队伍,筑强党的基层执政基础,带领全镇上下,加快各项工作推进,凝心聚力谋划店埠镇经济社会新发展。

深入整改五大问题
深化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紧紧扭住作风建设牛鼻子,将作风建设贯穿工作始终,全面实施机关作风整顿,深入开展“问绩治庸、问效治懒、问责治散、问纪治乱”四问四治活动,下大气力整改五大问题:一是整改部分机关干部工作激情不足的问题。要求思想因循守旧、工作不思进取的干部加强自查自纠,变“被安排去干”为“积极去干”,通过扎扎实实、任劳任怨的工作,追求工作上的自我存在感,做用心干工作、充满激情干工作、负责任地干工作、充满正能量的人。二是整改学习不足的问题。要求业务不专不精、不愿学习的人改变观念,加强新知识、新理论、新方法的学习,做自己工作岗位上的行家里手,做业务上受人尊敬的人,在实际工作中,既能把问题提给领导,又能把解决问题的办法提供给领导。三是整改作风不实的问题。要求工作作风漂、浮的干部,深入基层,抽丝剥茧地深入了解农村工作,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并解决之,做接地气、得民心的干部。四是整改效率不高的问题。要求解决工作拖拉的问题,消除中梗阻,立说立行,干净利落地办好老百姓的事,做群众满意的好干部。五是整改守纪不严的问题。要求干部整改纪律松弛现象,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尽心尽力把店埠的工作干好。总之,要求全体机关干部结合对全市干部会议精神贯彻,从以上五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改正错误,从做人忠诚、集体团结、干事讲公心、扎实干工作等方面,努力干工作、谋发展、有作为,做受人尊敬的干部,为镇党委政府作贡献、争荣誉,推店埠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筑强党的基层执政基础
 
  从领导班子自身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带头深入一线,带头攻坚克难,带头廉洁从政;不断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净化农村干部队伍,调整完善考核机制,向考核要动力,要凝聚力,要向心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一是以基层党建为统领,狠抓8大社区服务中心管理提升与服务辐射。通过进一步实施机关干部下沉,便民服务事项下放,完善配套、人员、管理、服务“四个到位”,不断提升店埠中心、庄头、孙洲庄、渚洲、张管寨、后屯、双河、天井山8大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与服务辐射,充分发挥“一站式”服务群众功能。二是不断加快平安店埠建设。进一步完善综治、调解、信访、司法、纪检“五位一体”工作网络。三是不断加强村级组织建设。继续推行干部包村、党员量化管理、基层走亲、党员活动日制度。四是不断规范村级民主管理。继续深入推广村庄民主管理“五议两公开决策流程机制”,不断规范村级议事程序,严格按照《农村财务管理规定》的要求,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继续加强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搞好农村干部队伍培训、管理。加强镇务、村务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充分利用好《店埠镇情》、政务网、社区服务网、“美丽店埠”微信、宣传栏等现有宣传阵地,积极进行群众教育,增强群众知情权,提高群众满意度。五是全面落实目标绩效考核,充分调动镇村工作积极性。层层签订年度工作目标绩效考核责任书,月度考核、季度评比、年度评优,专项评比考核与实时督查通报、年度总结表彰结合,保证各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有问责、有成效,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