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整治不良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质量市检验检测中心转作风动真格

2017-02-15 09:35:20    来源:    编辑: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思想上的关口是最重要的闸门,思想“闸门”不紧,行为做派就会“漏风”。反过来讲,思想上的返璞归真,党性上的固本培元,可以激发起行动上爱岗敬业、踏实奋进的自觉。今年,市检验检测中心坚持务实创新、提升工作效率,将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向前推进,着力创建一支人民满意的检验检测队伍,以转作风开创检验检测工作新局面。

 
干群讨论查找工作不足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结束后,市检验检测中心立即进行传达落实,按照树立“四个理念”和落实“四个方面要求”的会议精神,结合检验检测中心实际,提高效率,开展以“四问四治”(问绩治庸、问效治懒、问责治散、问纪治乱)为主要内容的作风整治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对已制定实施的19项内部管理制度重新进行总结评估,针对存在的不合理之处进行修订完善,确保制度的可操作性,做到用制度管人。根据检验检测工作实际,对7个科承担的31项工作职责进行逐一梳理,制定一套科学的工作流程,实现用流程管事。
 
进企业解决发展难点
 
   市检验检测中心坚持把务实创新作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抓紧压实。根据市政府赋予的工作职责,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到企业一线,了解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编制年度检验计划;在全市食品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活动,对每个食品企业定期抽检一次以上,随机抽检一次以上,并向全社会公开检验结果;针对企业内部实验室存在的困难与不足,探讨建立实验室检验检测联盟,积极开展帮扶,及时做好技术指导,为企业增强质量控制、提升产品质量提供技术支撑,帮助企业占领技术制高点,增强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让群众走进检测室
 
  “全体干部职工要努力践行科学、公正、准确、高效的检验检测精神,培育苦干、实干、巧干的工作精神,全面提高检验检测工作精准化水平。”市检验检测中心把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按照职责要求,做好食品抽检,把好食品安全关口。根据百姓关心的衣、食、住、行需要开展检验检测,增强工作实效性。建立实验室“开放日”制度,向全社会开放检验检测平台,定期向社会开放食品、化工等实验室,开展免费检验检测活动,为社会提供检验检测技术服务。   
                           (徐亚晓 于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