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暑期预防溺水常识

2018-07-12 10:12:41    来源:    编辑:
  暑假期间,天气炎热,中小学生溺水事故频发,给很多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精神伤害和难以弥补的损失。为防止悲剧重演,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师生和家长都应该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预防溺水常识,防患于未然。
预防篇:“防溺水六不”须谨记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自救篇:
  1.镇定第一。落水后应保持镇定,胡乱举手挣扎反会使身体下沉、呛水而淹溺。
  2.仰泳露鼻。可采取头向后仰、面部向上的仰泳法,使口鼻露出水面进行呼吸。
  3.深吸浅呼。吸气要深,呼气要浅。
  4.缓解“抽筋”。若肌肉痉挛(“抽筋”),用手握住痉挛肢体的远端,做反复屈伸运动。
  5.保存体力。会游泳者在落水自救的过程中,应注意防止“抽筋”,并保存体力。
施救篇:
  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并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同伴落水我不怕,立即报警和求救;岸上船上莫惊慌,镇定自若找工具;搭救伙伴靠智慧,自身安全最重要!遇到他人溺水时切忌慌乱,用科学的方法急救:
  1.迅速清除溺水者口、鼻中的污泥、杂草及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并拉出舌头,以避免堵塞呼吸道;
  2.将溺水者举起,使其俯卧在救护者肩上,腹部紧贴救护者肩部,头脚下垂,以使呼吸道内积水自然流出。但不要因为呛水而耽误了进行心肺复苏的时间;
  3.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及心脏按摩;并尽快联系急救中心或送去医院 。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