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洗牙后什么东西不可以吃

2018-02-08 13:58:24    来源:    编辑:

   很多人洗牙洗完就算了,完全不注意洗牙后的护理工作,吃东西也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其实,这是完全错误的做法。洗牙后,不仅需要对牙齿做好护理工作,还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想要洗牙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

 
洗牙后暂时少吃过冷过热
 
  有的患者在洗牙后还会出现牙齿敏感,这主要是在洁治前,暴露的牙根被牙石包绕,隔断了冷热刺激。为减少痛苦,可在洁治后短期内避免接触过冷、过热食物,使牙齿有个适应过程,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洗牙后酸痛可用脱敏牙膏
 
  健康的牙齿洗牙后是不会出现酸痛的感觉,但是有些人牙齿表面上附着牙石,牙石把牙齿表面的牙釉质破坏了,一旦洗牙时去除了牙石,牙釉质暴露在口腔内,会出现酸疼的感觉。如果牙石附着的多,牙釉质破坏的就会越厉害,酸痛感就会加强。
 
洗牙后别忘做抛光
 
  很多人洗牙后觉得万事大吉了,其实,洗牙后有个重要的环节——抛光,能让牙齿完全光洁。因为在经过洁治后,牙齿表面并不光滑,常常会有遗留的色素和肉眼难辨别的细小牙石,在唾液中钙盐成分的催化下,牙石反而会比以前更快沉积,必须用磨光器抛光牙面,使牙齿光亮,才能达到延缓色素沉着的目的。而不正规的牙科诊所通常只是做了前期的洗牙工作,而省去了抛光牙面的步骤。
  想要保护好牙齿,光靠外力是不行的,还要我们日常做好洁龈护齿的工作。就像洗牙,如果我们只是单纯的靠医生把牙齿洗干净了而自己不注意护理,那么洗好的牙也会很快脏掉,甚至出现更多问题,所以大家对洗牙的术后护理一定要引起重视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