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冬季室内空气干燥怎么办 给你改善的5个妙方

2017-12-05 10:30:30    来源:    编辑:

 室温不超过22摄氏度

 
  冬天室温不宜过高,18—22摄氏度最适宜。一方面可以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另一方面也避免室内太干。冬天室温稍微低点对健康更有利,研究表明,室温在15—20摄氏度(17摄氏度最佳)时,脑力工作者的工作效率最高。
 
多吃胡萝卜
 
  每天要保证2000毫升的饮水量,还要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皮肤较干的人,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韭菜、胡萝卜、牛奶、小白菜、茴香、菠菜、动物肝脏等。此外,冬天不宜洗澡太勤,而且水温不要太高。洗澡后应涂抹含甘油等成分的油脂较多的护肤品。

空气湿度保持在45%-65%
 
  空气中相对湿度在45%—65%时,人体感到最舒适。用加湿器时,一定要保证每天换水,每周清洗一次,否则容易滋生病菌,引发呼吸道感染。如果你要想让水迅速蒸发,最好的办法是加大水和空气接触的面积,比如用拖把多拖几次地。你会发现,刚拖完地没几分钟,地面就干了,这些水分自然是跑到空气里了。
每天通风半小时
  较之其他季节,冬季你的户外活动会减少,所以更要适当开窗通风。最佳时间段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之间,开窗通风半小时左右。

防干燥的保健方法——眨眨眼
 
  促进泪液的循环和分泌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多眨眼。
  工作间隙,先远眺2分钟,然后做1分钟眨眼运动,60次左右即可,最后闭目休息2分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