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警惕美瞳暗藏“杀机”

2017-02-24 14:51:55    来源:    编辑:
timg (8).jpg
  近视族越来越多,为了美观与方便,许多人因此选择戴隐形眼镜,近来更掀起美瞳的风潮。专家表示,相较于一般眼镜,由于隐形眼镜接触眼球表面,因此风险较大,尤其变色片因为有掉色风险,所以更需注意,专家建议可用人工泪液或卸妆油测试,若有掉色问题应停止使用,以免造成眼睛过敏,若持续配戴最后可能导致角膜溃烂。
 
每天勿戴过久
 
      每天配戴隐形眼镜的时间长短,其实视个人角膜状况而定,但基本上每天不建议配戴超过12个小时以上,每周建议5~6天。若是配戴美瞳则要更谨慎,每天勿戴超过10小时,最好每隔一天再使用一次。
 
习惯很重要
      若配戴隐形眼镜得宜,例如经常与一般眼镜交错使用,清洗方式正确,其实不会对角膜产生伤害,从年轻使用到老都可以。但若使用习惯不佳,如长时间配戴、或不重视清洁,可能导致角膜缺氧严重,也许立刻就无法再戴隐形眼镜。
 
自行检测掉色
 
      若要确定美瞳是否会掉色,可自行以人工泪液或卸妆油檢测,先将变色片浸泡在人工泪液或卸妆油中8~10个小时,再以棉花棒擦拭镜片即可。专家表示,通过人工泪液的测试是基本标准,更进阶才使用卸妆油测试,正常情况应没有掉色,若发现掉色应立即停用。

常移位要小心
 
      专家表示,许多人常一眨眼美瞳就会移位,要小心是否为变色片掉色所导致,因长期使用掉色的变色片会眼睛过敏,眼睛发痒、份泌物变多,眼皮内会长滤泡,因而易使变色片移位,若持续配戴,可能因常摩擦角膜造成角膜溃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