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用6个简易伸展姿势唤醒身体,为你开启美好的一天

2017-01-16 09:42:52    来源:    编辑:

t016f68b6188069d695.jpg

一进入冬天,早上起床就变成了一件苦差事,只想要懒懒地躲在被窝里多赖床一下。但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就快要迟到了,很多人都是快速地坐起身子,匆匆忙忙的打理自己就出门去了。其实,每次起床如果都是这么匆忙,不仅仅对身体机能不好,也会让脑袋还处于昏昏沈沈的状态,尤其是冬天很容易因为温差过大而造成身体负担。

最好的方式是,先在床上做一些简单的伸展,让身体和脑袋逐渐甦醒之后在下床。根据瑜伽教练 Randi Ragan 的建议,以下六种早晨伸展动作,能够唤醒你的身体和精神。

1. 全身性伸展

当深呼吸的时候,将双手交叉往头顶后方延伸, 双脚伸直,将力量分别手指和脚趾推送,数到五然后吐气缩回来。每个动作三个循环,让脊椎一截截的慢慢打开,让身体的肌肉慢慢地被唤醒。

2. 4字伸展

将右脚横跨到左膝上,双手抱住左小腿,就好像是数字4一样,五个深呼吸之后,换另外一只脚。这个方式能够帮助润滑臀部关节,伸展大腿和臀部肌肉。

3. 弯曲伸展

将双脚踩至地面ˊˋ,膝盖弯曲,再将头部往膝盖贴近,双手掌碰地,维持五个呼吸之后,慢慢将身体伸直。这个动作能够伸展到你的背部,让大脑能够有足够的氧气帮助你清醒。

4. 环抱式伸展

将双膝往胸部的地方弯曲,双手环抱住膝盖,维持10个呼吸之后松开。这个动作能够轻柔地唤醒你的下半背部,刺激你的心灵与身体,让你准备开始迎接新的一天。

5. 仰卧扭转

将双腿双曲90度往左边靠,身体维持朝向天花板,10个呼吸之后,换扭转至右边。这个动作能够帮助身体的循环,藉着伸展脊椎的肌肉,来唤醒身体。

6. 坐姿弯曲伸展

先将身体打直做起,双腿伸直并拢,深呼吸延伸脊椎,吐气之后,身体躯干往双腿的弯曲,维持脊椎打直,尽量去延伸身体,让双手可以碰到脚跟。维持10个呼吸之后,在将身体慢慢打直。这个动作对于需要久站或久坐的人特别有益,能够延伸腿部、骨盆和脊椎。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