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洗!焯!泡!3 步就能做成的捞汁凉菜,也太好吃了吧

2020-05-26 10:04:50    来源:    编辑:

在菜市场转悠了一圈的包子,碰巧发现一家海鲜摊,卖的小海鲜个儿顶个儿的鲜香肥美

一想到前两年火遍全网的捞汁小海鲜,于是立马决定带走两斤小海鲜,整点儿捞汁,泡它!!

说实话,包子觉得捞汁菜真的是「懒人+手残党的福音」,食材洗净,焯熟,倒上调好的捞汁一泡就完事~根本不需要用到厨艺好嘛

滑滑嫩嫩的海鲜已经被捞汁完全浸透,随便夹起一只,吸溜一口,最先尝到的是咸香微辣,酸爽开胃的捞汁。接着就是软嫩、鲜美又入味的蚬肉

八爪鱼虽然入味程度没蚬肉那么深,但嘬完汁以后 Q 弹的口感真心让人欲罢不能!!

下面赶紧跟包子来学一下这道酸辣开胃、超极鲜美的捞汁小海鲜吧!

食材:沙蚬、八爪鱼、生姜、大蒜、香菜、小米辣、青线椒。

调味料:生抽、香醋、蚝油、花椒油、米酒(黄酒、花雕酒也行)、白糖、八角茴香、桂皮、香叶。

将八爪鱼内脏清除,洗净备用。沙蚬提前 1 小时泡盐水吐沙。

△ 水量没过沙蚬即可,加 1~2 勺盐。

烧一锅清水,水中放入 4~5 片生姜、1 勺盐。水开后,先放沙蚬下锅煮。

煮至贝壳打开后捞出,放一旁晾凉。(如果担心还是有泥沙,可以用饮用水再淘洗一遍煮熟的沙蚬。)

晾的时候,还可以顺便掰掉一半的壳,这样吃的时候既方便,又能把蚬肉、捞汁一起吸进嘴里。

接着下八爪鱼,焯熟后捞出,沥干水分后切成一口大小。

下面这道菜的重点来啦,准备捞汁

先将小米辣、青线椒切段,生姜切丝,大蒜切成蒜末,香菜切碎,半个柠檬切片备用。

再准备一碗大料水:一小碗清水加 2 粒八角、1 块桂皮和 2 片香叶煮开,过滤掉各种香料后,放一旁晾凉备用。

取一个碗,碗中加入生抽 8 勺,米酒 4 勺,香醋 2 勺,蚝油 3 勺,花椒油 1 勺半,辣椒红油 3 勺,白砂糖半勺。最后,半个柠檬挤汁。

再把刚刚煮好的大料水全部倒入其中,充分搅和匀。

最后,取一个有深度的大碗,将小米辣、青线椒、姜丝、蒜末、2 片柠檬铺在碗底。

将沥干水分的小海鲜放进去,再倒入上一步调好的捞汁搅匀,确保所有小海鲜都浸泡在捞汁当中。

将做好的捞汁小海鲜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冷藏至少 2 小时,就 OK 啦!

包子大概下午六点多泡上的,本来打算隔天一早用来配白粥,结果到了晚上 10 点左右,终究还是没忍住

迫不及待地把它从冰箱里端了出来……

△ 两斤本来要成为早餐小菜的捞汁海鲜,就这样作为「宵夜」香消玉殒了

吃完小海鲜以后,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包子我又用剩下的捞汁泡了一些黄瓜和焯熟的秋葵、木耳,第二天配白粥的时候那味道一点也不输小海鲜!!真叫一个美滋滋~

(凤凰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