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饭菜一锅焖

2019-07-04 14:21:27    来源:    编辑:

  天气越来越热,在厨房里做一顿饭对于“怕热星人”来说实在有些煎熬。所以对于我们这种又馋又怕热的吃货来说,最好是有什么方法,只要把饭菜丢进锅里,按个煮饭键,自己当个甩手掌柜就能吃到香喷喷的美食。其实,方法是有的,而且选择还不止一个。今天就为大家推出了懒人必备的“饭菜一锅焖”食谱,而且特别适合上班族。

焖饭

  其实焖饭一般南方吃的比较多,北方人很少吃。但是饭菜合一的做法真的很省事,将菜与饭合二为一焖在一个锅里,小火慢炖让每粒米饭吸收了大量的菜汁和肉汤,吃到嘴里颗颗米饭都充满了浓郁的菜香。对于天热又要下厨的人来说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腊肉土豆焖饭

  材料:大米、土豆、胡萝卜和适量腊肉。腊肉需要提前洗好泡透,也可以用腊肠来做。
  做法:土豆和胡萝卜去皮切丁,腊肉切细条备用。准备好饭煲,将大米倒入锅中,将切好的土豆胡萝卜丁和肉丁下锅,启动蒸饭程序。蒸饭时准备调料,两勺生抽半勺芝麻油兑成汁。待饭蒸好,沿锅边淋入酱汁,将饭菜充分拌均匀。吃的时候可以放些葱碎香菜碎或者西兰花,会更好看更有食欲。

香菇鸡肉焖饭

  材料:大米、鸡肉、干香菇。
  做法:鸡肉切小块,大米提前用温水浸泡2小时左右,香菇浸泡发大后剪掉尾部,切成香菇丝备用。泡米的时候可以处理鸡肉,往鸡肉加入适量酱油、蚝油、料酒、盐、细砂糖和胡椒粉,抓匀腌制。泡好的大米捞出放入碗内,再倒入刚好没过大米的开水,先放入蒸锅内蒸20分钟取出。将鸡肉和香菇混合均匀后放在米饭上。蒸箱或蒸锅内,大火蒸20分钟即可。

焖面

  焖面是中国中部和北部地区的特色传统面食小吃,从烹饪技术来讲,焖出来的面,不会因在水煮制过程中破坏面粉的蛋白质分子网状结构,所以焖面更营养,口感更好,而且焖面的面条会吸收配菜浓郁的汤汁,这样吃起来很香。

豆角焖面

  材料:豆角、五花肉、面条。
  做法:五花肉切成薄片,用料酒腌制片刻。豆角洗净后掐弦,掰成4-5cm长的段,蒜葱干辣椒切好备用。油温热,放入葱末,蒜末,炒出香味,放入五花肉片,翻炒,调入生抽、老抽、白糖、盐。随后倒入豆角翻炒,炒颜色至翠绿。倒入清水没过豆角,中火焖20分钟,至汤汁烧开豆角近熟。把面条散开均匀的铺在豆角上,中小火焖5分钟,用筷子翻动面条使味道均匀。水分快要收干,撒上的蒜末、辣椒片、葱花,淋入花椒油,拌匀。

鲜虾西红柿焖面

  材料:虾、鸡蛋、面条、西红柿。
  做法:番茄去皮切小块,姜切末。鸡蛋放入少许盐调散,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鸡蛋炒至表面微黄盛出。锅中放入少许油、下入姜末炒香,下入西红柿炒出红色番茄酱、加一点点水煮熟、放一点点盐。另外起锅,掺入适量清水烧开,下入虾煮熟捞出。下入面条煮熟捞出,面条放入西红柿柿锅中拌均匀、焖2分钟左右。下入鸡蛋,放一点点盐,收汁后装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