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七夕将至这份礼物让你们更甜蜜

2018-08-14 11:16:31    来源:    编辑:

   随着人们对中国传统文化越来越重视,中国一些传统的风俗习惯被无限放大,作为中国的情人节,七夕成为了许多恋爱中情侣翘首以盼的日子,也会有许多人选择在这一天求婚或者结婚,期待生活幸福美满。又到了七夕佳节了,小编给大家特意准备了一份小礼物,让七夕节更加甜蜜。

  七夕节又叫乞巧节,食用乞巧果是自古就有的风俗。
  乞巧果的制作非常简单。将紫薯洗净后大火蒸熟,切开后晾干,捣碎制成紫薯粉。准备水油皮:主要材料有清水40克,糖粉20克,猪油40克以及面粉100克。将以上材料充分混合后揉成面团,静置20分钟。酥皮材料:猪油40克,低筋面粉80克,紫薯粉10克,揉成面团,静置20分钟。 将酥油皮和水油皮重叠后擀制成牛舌状,静置20分钟,如此重复两遍。将剩余的紫薯粉加入食用油后揉成面团,包裹进由酥油皮和水油皮制成的外皮中,做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即可,放入炭火或者烤箱中烤制,即为巧酥。
  紫薯在国家蔬菜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抗癌蔬菜中名列榜首。紫薯粉色泽美观,营养丰富,是极好的天然紫色色素,可作为各种糕点的主料或配料。
  紫薯本身营养丰富,具有特殊的保健功能,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其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同时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都是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改善视力和皮肤的粘膜上皮细胞,维生素C 可使胶元蛋白正常合成,防治坏血病的发生,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
  紫薯还具有药用价值。紫薯中的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极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帮助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预防胃癌、肝癌等癌病的发生。
  紫薯还富含纤维素,可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出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保持大便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七夕佳节,为恋人或家人制作一盘美味营养的巧酥再适合不过了,祈求家庭生活幸福美满,家人身体康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