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自制一碗蒜蓉酱 搞定一切蒸海鲜

2018-08-14 11:13:38    来源:    编辑:

   今天推荐的这款蒜蓉酱,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对于蒸菜来说非常百搭,鲍鱼、扇贝、虾、排骨、粉丝、金针菇等,只要想做成蒜蓉口味的蒸菜,就用这碗蒜蓉酱,保证味道一尝难忘。

  海鲜和蒜蓉酱是极配的,到饭店吃比在家里制作的成本要高,况且,只要会制作好吃的蒜蓉酱,在家里做蒜蓉蒸海鲜就是几分钟的事情。
  这次做的蒜蓉蒸鲍鱼,蒜香浓郁,酱味鲜美,鲍鱼滑嫩,特别好吃。蒸鲍鱼一定要注意火候,偏小的鲍鱼最多蒸3分钟即可。
 
蒜蓉蒸鲍鱼

  主料:鲍鱼8只,大蒜8瓣。
  辅料:干粉丝1把。
  调料:盐半小勺,生抽4汤匙,蚝油4汤匙,食用油8汤匙。
  制作方法:
  1.大蒜切碎或者用压蒜器压成泥。
  2.加入盐、生抽、蚝油搅匀。
  3.食用油加热后泼入蒜蓉中,用小勺不断顺一个方向搅拌,直至油与调料完全融合为止。
  4.鲍鱼去壳清洗干净。
  5.打上花刀方便入味。
  6.粉丝用清水泡软。
  7.将鲍鱼壳放在盘中摆好。
  8.在每个鲍鱼壳中放上一些泡好的粉丝。
  9.每个鲍鱼壳中放上一个切好的鲍鱼。
  10.将蒜蓉酱均匀分到每个鲍鱼上。
  11.蒸锅先烧开,然后将鲍鱼放入蒸3分钟即可。
  小提示:
  1.一般来说,如果是蒸鲍鱼的话,按照一只鲍鱼1瓣蒜,半汤匙生抽,半汤匙蚝油,1汤匙油的比例来做蒜蓉酱是比较合适的,当然蒜蓉酱里要适当加一点盐。
  2.蒜蓉与调料混合均匀后,要浇热油激发出蒜香,然后不断用小勺顺一个方向搅拌,使油和酱料完全融合,这样的蒜蓉酱才算做好了。如果还能看到一层油,说明还没有搅好,请继续搅。
  3.蒸鲍鱼的时间一定不要太长,鲍鱼蒸老了真的跟橡皮筋似的,口感特别不好。小鲍鱼最多3分钟,稍大的鲍鱼最多再多加1分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