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五月樱桃

2018-05-23 10:28:30    来源:    编辑:

   又是樱桃红的季节了,伴随着绵绵细雨与柔柔阳光的滋润,樱桃的容颜亦似少女一样变得愈来愈美。在绿枝嫩叶的簇拥里,在清风雨露的沐浴中,樱桃忽忽从嫩黄的“女孩”变成了粉红的“姑娘”,转眼间,粉红又变成了大红色成熟的“俏女郎”。

  本期小编就教给大家做一款这个季节绝对不能错过的——大果粒樱桃果酱。对于樱桃,上市期又短的水果,把它们做成果酱是绝对不能错过的美味,保存起来抹上土司吃或者做甜点都是不可多得的佳肴。
  主料:樱桃800克、砂糖300克、麦芽糖一大勺、柠檬半个。
  做法:
  1、樱桃清洗干净,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再用清水冲洗两遍;
  2、拿一根筷子,从樱桃底部捅进去,这样樱桃核就出来了,这样的樱桃比较完整,也可以掰成两瓣去掉樱桃核;
  3、去核的樱桃放细砂糖腌制1个小时以上,腌到樱桃出水;
  4、倒入锅中熬制;
  5、熬到果酱凝结放入一大勺麦芽糖;
  6、最后挤半个柠檬汁,熬好的樱桃酱装瓶即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