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春季养肝护肝从它们开始

2018-03-28 09:17:05    来源:    编辑:

   在春天,肝气旺盛而升发,所以适合吃一些凉性的食物。此外还应该保持健康愉快的心情,心胸开阔,情绪乐观,以使肝气顺达,气血调畅,达到防病保健康之目的。春季吃一些什么食物对我们的肝脏更好呢?

 
猪肝
 
  猪肝味甘、苦,性温,归肝经,有补肝、明目、养血的功效,用于血虚萎黄、夜盲、目赤、浮肿、脚气等症。猪肝含有丰富的铁、磷,它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猪肝中富含蛋白质、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有利于儿童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索A,常吃猪肝,可逐渐消除眼科病症。
 
韭菜
 
  韭菜,因为肝主升发,而韭菜是温性食物,能起到助肝升发的作用。韭菜含有的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能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提高消化功能。
 
西兰花
 
  西兰花中的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位居同类蔬菜之首。西兰花还含有丰富的抗坏血酸,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力。

小米
 
  小米,小米中富含的B族维生素就像人体的能量库,加速物质代谢,为身体提供能量,还能修复肝脏功能、防止脂肪肝变性,进而起到预防脂肪肝的作用。
 
菠菜
 
  菠菜有“营养模范生”之称,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等多种营养素。菠菜为春天的应时蔬菜,它具有滋阴润燥、舒肝生血等作用,对肝气不舒及并发胃病的辅助治疗有很好疗效。
 
茼蒿菜
 
  茼蒿菜有明显的平肝、清虚热作用,对肝阳上亢者如高血压头昏脑涨、烦热头昏、睡眠不安及热咳有痰等有良好疗效。茼蒿菜还有润肠通便之功,尤宜于内热便秘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