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冬天吃得太油腻,7种食物助消化

2018-01-24 09:56:03    来源:    编辑:
  经常吃些降脂清肠的食物,不仅能排除油腻,更能保护心血管,防止“三高”。冬天盛行火锅,很多人都会因为吃得太多、太油,出现各种小毛病:上火、嗓子疼、牙疼等,今天给大家推荐几种有助化解油腻的食物。
  燕麦。燕麦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脂和β-脂蛋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由于燕麦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素(燕麦纤维)、亚油酸和蛋白质,能给人饱腹感,可以抑制你的食欲。2017年,燕麦被中国营养学会评选为十大好谷物之一。每天吃燕麦粥,能养胃润肠通便,还可降胆固醇和降血脂。
  洋葱。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洋葱几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胆固醇升高,有助于改善动脉粥样硬化。外国人特别爱吃洋葱,他们经常用洋葱搭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以解油腻。生吃最好,熟吃也没问题,每天吃60克,即可预防胆固醇升高。另外,用磁刀和冷水浸泡,可防止洋葱氧化刺激人流泪。
  玉米。玉米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卵磷脂等,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玉米之所以能够成为清肠能手,主要归功于它里面富含的粗纤维,能刺激胃肠壁,加快大便和肠道中其他废物排出体外的速度。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血清胆固醇并软化血管。煮玉米是最简单的做法。
  山药。山药有“神仙之食”的美誉,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另外,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能分解蛋白质和糖,有利于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而且能增加免疫功能。
  银耳。银耳滋而不腻,为滋补良药,其富含膳食纤维,可加强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吃完大鱼大肉,喝一碗滋润的红薯银耳羹,可以将肠胃中的油腻感一扫而光。银耳多糖属植物多糖,有降低胆固醇、增强免疫力、抗肿瘤、抗衰老和美容润肤等作用。
  芹菜。芹菜含有较多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蠕动,有较强通便作用,可排除肠道中过多养分。芹菜特别含有降血压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芹菜同时含铁、锌元素较高,对机体有补血、软化血管、增强食欲等帮助。另外,芹菜叶中含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较多,吃芹菜时不要把嫩叶扔掉。
  菌类。蘑菇、草菇、平菇、香菇等菌类食物,高蛋白、低脂肪,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抑制胆固醇的吸收,香菇嘌呤,可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