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一封感谢信点赞营商好环境

2021-06-18 11:04:4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我们对在此次快速审批中所有尽心竭力、加班加点的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对莱西市委、市政府所营造的良好的企业经营生态环境表示最真挚的感激!”6月17日,青岛泛美投资有限公司将一封饱含感激之情的感谢信发给了市委、市政府办公室。该企业在项目推进中,原本需要一个月才能解决的“卡脖子”问题,仅用5天就顺利解决。
        作为莱西市本土诞生的第一所大学,四川泛美教育集团和青岛土木建工集团联合举办的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已初具规模,在校学生达3800余人,将为青岛建设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和我市产业向高端装备制造业升级转型提供人才支撑。然而在推进三期项目的关键时刻,又面临一期项目不动产权证变更、二期立项变更和二期报规等诸多事项。“因为需要多头申请、多方跑办,如按常规办理,需要很长的时间不说,项目建设耽搁一天就要耗费一天的建设成本。”青岛泛美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王秋瑞表示,而我市“专人帮办”的暖心服务、“企呼市应”的协调联动机制、改“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的办事效率让他们倍感暖心与惊喜。为了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燃眉之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项目专班,多部门“组团”破难,按各自职能,通过优质服务、容缺受理、数据共享、材料互认等方式,打破部门边界针对问题“一对一”服务。
        6月初,围绕项目建设全链条跟进、全流程提速、全方位服务的画面在王秋瑞的脑海里仍历历在目:店埠镇政府指派专人现场帮办;针对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在青岛市区审查时,一份承发包交易表未盖章,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容缺受理,周末加班办理两期项目的施工许可证;项目代办员全程协办,仅用3个工作日便办理包含发改变更、工程规划变更、不动产转移登记、承发包备案、施工许可等事项;市发展改革局主动对接、指导项目备案撤销书面证明的准备,并同步向青岛市发改委申请撤销项目备案,特事特办,在平台上提供备案信息后即时给予办理备案;市自然资源局为项目开通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出具国有建设用地转移登记审核表,在房屋首次登记调查时将转移登记的不动产权籍调查前置,在房屋首次登记后马上完成了转移登记的不动产权籍调查和土地及房屋的成果入库工作;店埠税务所打破常规流程,极短时间内完成了核税环节…… “正是这种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店小二’式的服务意识,让我们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以目前的项目建设进度来看,二期将按照原计划于今年9月份完工。”王秋瑞感慨地说。
        “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职能部门主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充分体现了莱西市委、市政府为企业着想、真心服务企业的服务意识,极大地鼓舞和振奋了我们努力办好学校回报莱西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报答莱西市民的信心和决心!”感谢信没有华丽的语言,透露出的却是拳拳深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