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南墅镇北墅新村:一周完成土地清障确保项目推进

2020-05-15 08:55:51    来源:    编辑:

记者 杜茜

日前,南墅镇北墅新村党委将循环经济产业园绿色新型建材项目一期清障倒地。一周内完成对103户,300余亩土地流转清障,依法清除30余户抢栽抢种违法占地行为,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规划建设阶段,确保了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疫情突如其来,原本的建设计划一再拖延,发展不等人,推进项目建设迫在眉睫,北墅新村党委及时召开村干部会议,统一了村干部的思想认识。针对北墅新村不同村情、民情,深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定了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清障工作顺利推进。“在项目一期建设清障的过程中,由于对项目建设规划以及政策存在盲区,前期有部分村民违规在项目建设用地上栽种了树苗,并在清障工作开展初期不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北墅新村党委书记乔文化说。

看到一夜间原本预留的建设空地上“长”出一排排树苗,北墅新村党委迅速行动,积极发挥镇村体制改革后新村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由村“两委”干部带头,发动新村广大党员对村庄103户群众进行包联,特别是针对不配合工作的30户群众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循环经济产业园绿色新型建材项目全部达产年处理尾矿能力约150万吨,将为南墅镇石墨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发展支持。项目落户在北墅新村,土地流转既保证了农民的土地收益,又为农民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能够实现双赢。”乔文化说,为了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社区干部与村里老党员、网格员结对分片包户,既当“战斗员”又当“讲解员”,到村民家中、田间地头做土地流转思想工作,为村民分析利弊,讲解土地流转的意义和国家政策,把道理讲明,把事实说清。经过了两天的不懈努力,终于做通了所有群众的思想工作,顺利完成了本村300多亩土地的占地清障。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场施工,年内计划完成一期项目建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