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经济开发区钻石小镇项目开工打造“钻石之都”新名片

2019-09-26 09:43:41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通讯员 姜英军 吴瑞琪

  9月25日,钻石小镇项目在经济开发区开工奠基,助力我市打造“钻石之都”城市新名片。同时,世界第一枚具有存储功能的钻石珠宝及第一枚钻石存储芯片将诞生于此,成为钻石世纪革命的策源地。市委书记庄增大,副市长江联军出席奠基仪式。

  钻石小镇项目由明辉珠宝有限公司和阜丰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总投资50亿元,占地600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钻石小镇按照产创结合、产融结合、产城结合的模式,打造国际钻石交易加工和钻石文化休闲体验 “

  两个中心”,培育以钻石消费为核心的文创、影视动漫、休闲旅游项目群,助推我市金融、文化、旅游等行业融合发展。其中与星群(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的钻石存储技术,领先世界5年以上,是存储器市场由硅基向碳基转化的重大突破,可实现数据的无损、低耗、绝密、永久存储,并将颠覆性替代目前广泛的半导体存储器,年市场容量可达3000亿美元以上,并可助力国家“芯片”技术弯道超车。

  钻石小镇项目的落户,是我市推进供给侧改革、抢抓国际化特色小镇聚集区发展商机的重大突破。我市高度重视钻石小镇的建设,将积极与项目方、施工方等密切沟通对接,给予全方位的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难题,希望企业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钻石全产业链,为莱西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各部门将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和服务环境,为企业在我市的发展做好保障。

  该项目分两期建设,5年内全部竣工。第一期为产业建设期,2019年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不超过3年,将建成全球最有竞争力的钻石交易平台,启动钻石产业链运营及钻石存储技术的产学研转化,完成钻石大厦、钻石存储实验室等产业核心功能区建设。第二期为集聚发展期,2022年前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不超过2年。项目成熟期年实物交易额约1000-2000亿元人民币,钻石交易每年交易额超过一万亿美元,预计年税收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带动直接就业3-5万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