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对标先进找差距 狠抓落实促发展

2019-09-26 09:38:52    来源:    编辑: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东

  在全市“学深圳、赶龙华”实践中,市市场监管局紧扣市委、市政府“1+5+4”目标体系,全面对标龙华区市场监管工作,“学先进找差距,抓落实促发展”,整体工作扎实有序、态势良好。

  龙华区商事主体总量38.3万户,是我市的4.7倍;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3.6万户,是我市的3倍;中国驰名商标拥有量是我市的3.4倍、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是我市的17.1倍。面对差距,市市场监管局瞄准“突破莱西攻势”目标任务,全面打响“优化服务”“强化监管”“素质提升”三场“攻坚战”。

优化服务促发展

  深入实施质量兴市、知识产权强市、标准化+战略,成立质量发展指导小组,筛选重点企业实施重点帮扶,完善企业质量、计量、标准体系建设,推动全市质量总体水平不断提升。今年以来,指导4家企业争创“青岛市市

  长质量奖”和“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2家企业申报“中国驰名商标”、35家企业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注册商标728件、授权专利32件、2家企业创建省级田园综合体和绿色产业园区标准化试点项目、4家通过标准化良好行为验收。联合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召开“助力企业发展”座谈会,搭建起政企沟通的良好平台。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学习借鉴“深圳经验”,依托京东(莱西)商事创新示范基地,探索“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秒批”试点,实现个体注册“大提速”。

强化监管保安全

  以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为目标,以“食品药品领域百日整治行动”为主线,扎实开展学校周边、网络订餐、学校及养老机构食堂、执业药师“挂证”等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85起,产品抽检1716批次,圆满完成15次重大活动1.6万人次就餐安全。扎实推进特种设备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定检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狠抓日用消费品质量安全整治,抽检产品105批次,合格率99%。强化价格、广告、网络、知识产权、消费欺诈等领域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查处违法案件24起,妥善处置消费投诉308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0余万元。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陈某武备油桃市场霸市违法行为,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深化事中事后监管,对2653家市场主体实施双随机抽查,检查结果100%向社会公示。建立“立体式”大数据联动机制,加强基金小镇信用监管,青岛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办推广了我局经验做法。

狠抓队伍提素质

  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分步实现了局领导合署办公、机关科室合署办公、基层所整合重组等工作。目前,全局设22个科室、14处市场监管所、7个事业单位,科学规范的市场监管体系逐步建立。坚持党的建设常抓不懈,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对党建工作做到主动抓、严格抓、经常抓。以建设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三化一型”人才为标尺,全面加强队伍素质建设,组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周五学习日、春训等专题学习培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开展了“迎八一、庆建军”等活动,加速干部队伍思想融合、化学融合。

  砥砺奋进谱华章,风正扬帆正当时。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借好“突破莱西攻势”的东风,抓牢“学深圳赶龙华”的机遇,务求实效,真抓实干,奋力开拓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