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最高级的聪明是以诚待人

2019-09-26 09:10:53    来源:    编辑:

 □ 程小亦

  我曾经营一家土特产店,小清是我当时的供货商之一。她为人机灵、能言善道,和客户打起交道来也有一套自己的方法。接触一段时间后,她和我们片区内的几家店主建立起了不错的关系。

  我原本对小清也颇为满意,寻思要把她当成长期合作伙伴来结交。可随着向她进货次数的增加,我慢慢发现,她所提供的货品质量其实并没有保证。

  之后,小清来找过我几次,但我已经对她丧失了信任感,自然也不可能再有合作的意愿。后来,我从别处得知,很多家店主都陆续选择结束和小清的合作,她的生意也越来越不景气。

  不讲诚信的人,大多爱自诩聪明。在他们眼里,凡事只看结果,能多占一分便宜是一分,至于在这个过程中别人的利益是否因此而受损,并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但事实却是,当一个人丧失了诚信,也就丧失了在人际交往中的好口碑。这种做法看似聪明,实则只会让自己失去更多机会。

  诚信如金。人若不懂得以诚待人,根本走不了远路。

  为人处世,每一次的信用受损都有可能引发人品危机。同样,我们真诚对待每件事,其实也都是在为自己的人品储值,为自己的前路打好伏笔。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