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步走”推进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见成效

2019-09-26 09:29:39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刘曼

综合执法局.jpg

  为切实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确保油烟排放达到环保标准,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分三阶段对全市餐饮经营户、露天餐饮摊点油烟污染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宣传发动,摸底排查。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局党组从相关执法中队抽调20名执法人员组成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小组,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对城区餐饮业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摸排,详细了解每户餐饮门店营业执照核发情况、环保备案情况、门店选址情况、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及运行情况等,建立《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摸底排查台账》。同时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向餐饮业户、露天餐饮摊点发放《致广大餐饮经营业户的一封信》,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青岛市餐饮服务业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引导露天摊点入室规范经营,严禁店外烧烤、占道经营,积极敦促烧烤摊主进行无烟改造、敦促餐饮饭店进行油污排放设施改造。截至目前,已排查餐饮业户1064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493家,累计发放《致餐饮业经营户一封信》3000余份,80%的餐饮业户已自觉完成整改。目前,排查整改阶段已经结束。

  立案查处,集中处罚。对前期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而对未按要求整改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实施行政处罚。重点查处不按规定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不按规定建立健全维护台账的,不按规定对接环保监测平台的行为。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一户一档”管理制度,对所有餐饮业户建立电子档案和纸质台账信息;要求餐饮业户落实主体责任,督促餐饮业户建立清洗维护台账,同时分片区建立餐饮业户微信群,用于按时发布检查维护通知、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及其他相关事宜。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建立环保监测平台,并已正常投入使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