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精致”环卫擦亮城市底色

2019-09-11 09:20:06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IMG_9947.jpg

  市民走在城区的主次干道上,经常可以看到一辆辆大型洒水车、清扫车、冲洗车在进行巡回作业。干净整洁的城市路面、一尘不染的城市环境总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环卫工人持之以恒、无私无畏的辛勤付出。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环卫部门坚持以“一流的环卫理念、一流的管理标准、一流的业务素质”,不断强化道路机械化清扫、洒水作业,提升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效率,推进城市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工作向科学化、机械化、规范化发展,逐步实现中心城区主次道路机械化全覆盖。

  根据青岛市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相关要求,市环卫部门积极推进深度保洁示范路和精细化达标路创建工作,将环卫精细化管理落小、落细、落实,安排专人对全城垃圾死角进行拉网排查,发现死角立即拍照留存并建立台账,对管辖区域内的限时清除,并安排保洁工进行日常保洁,逐步实现城区环卫管理全覆盖、无缝隙。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市已推进机械化洗扫、清扫作业,20余部清扫车每天在城区全部主次干道巡回作业,9部洒水车每天对全市主次干道进行洒水降尘作业,每天洒水量达300多吨。7月底到8月中旬的高温季节,市住建局环卫处洗扫大队队员们不顾高温和烈阳炙烤,每天延长作业时间,增加洒水频次,洒水量更是高达600吨,有效治理了道路扬尘,给城市降了温,给市民带来一丝清凉。晚上十点到次日凌晨4点钟,洗扫大队的夜班队员则是重点对烟台路、北京路等主次干道进行高压冲洗,做到全数量投入、大范围覆盖、高强度作业和全天候运转,大规模、反复地开展城区道路机械化作业,要求“能洗尽洗、能扫尽扫”,使我市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100%、洒水率达96%道路洁净度大大提高,整体市容市貌明显改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