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静养听音乐多“安检”

2019-09-05 15:14:27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侯义凤

  日前,笔者来到青岛万福集团肉类食品公司,沿着充满科技感的参观走廊、参观了干净透明的屠宰及分割生产车间,目睹了生猪从进场到最后变为冷鲜肉的全过程。

  “从生猪入厂,公司的检验工作就开始了,相关检验检疫证明、尿液检验、瘦肉精抽检、流水线卫检员、旋毛虫检测……猪肉生产过程需经过六道检验检疫关。”青岛万福集团肉类食品公司总经理周少永告诉记者,公司的每一头毛猪必须来自无疫区,而且毛猪进场必须携带产地检疫证、车辆消毒证,并且运输车辆需要经畜牧监管部门备案。毛猪进场后由工作人员对其进行逐头严格检疫,健康猪按批次进行编号,送入待宰圈后休息静养24小时,严防病体生猪进入屠宰环节。得到充分的休息后,生猪会在一个相对舒服的坏境下,听着舒缓的音乐洗淋浴,之后才会进入屠宰环节。

  “听音乐洗淋浴”看似多此一举的行为,周少永却说这是为了让生猪在舒服的坏境下,减少毒素的产生,提高肉品的口感。为提高猪肉产品的品质,公司率先用上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二氧化碳致晕技术。“二氧化碳致晕机是目前动物福利级别最高的设备,我们是目前山东省唯一一家引进该设备的生猪屠宰厂家,该设备能够有效减少生猪的应激反应,降低毒素的产生,同时也能够大大降低断骨率、杜绝发生放血不良现象,从而提高肉品的品质。”周少永说。

  “提高自动化生产程度,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是万福集团将品牌做大做强的关键。”2013年以来,利用厂址搬迁的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引导下,万福集团积极配套引进了国内外先进的生产加工设备,同时配套建设了25000吨的冷藏库及冷链物流中心,配备70辆冷链物流运输车,在青岛及半岛地区建设了1600多家连锁销售店,实现了肉品从生产到销售终端的全程冷链,有效地保证了肉品品质。短短几年时间,公司年生猪屠宰能力从60万头提高到200万头,企业年销售额从不足10亿元提高到目前24亿元。

  “下一步公司计划根据市场需求再投资5000万元,在原场区内再增加一条生猪屠宰流水线,届时公司的生猪屠宰能力将达到400万头/年。 ”史欢民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