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穿上彩色小马甲香飘国内外

2019-09-04 10:11:54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吕文波

3ban.jpg

  花生果、花生仁、花生碎、花生粉,裹衣麻辣的、海鲜的、芥末的、紫薯的,红的、黄的、粉的、五彩的,小小花生,可以做出花样繁多的美食。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是目前我市拥有年加工花生能力万吨以上的大型企业之一,致力于花生制品研发和应用,把更多优质的花生产品推向国内外。企业年生产加工花生能力达到1万多吨,主导产品有30多个品种,主要销往韩国、日本、俄罗斯、欧盟等国家以及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大城市。目前,该公司的花生制品80%外销,年出口额达1000多万美元。

一颗花生做出30多种零食

  走进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大院,浓浓的花生香扑面而来。在裹衣车间,笔者看到一批裹衣花生制品正从生产线下线,完成称量包装待发。“这批裹衣花生制品共200吨,将发往韩国仁川。”公司办公室主任张艳芳告诉笔者,企业订单常年不间断,即便在前几年夏秋生意“淡季”,各种订货量依然不减,现在公司的6个加工车间加班加点生产。

  “以前我们的花生出口主要是原料,不仅附加值低,而且还要面对国外很多苛刻的条件。现在我们出口的大都是花生制品,不仅价格提高了,而且出口的数量不断增加,同时我们按照国际标准生产的各种花生制品也进入国内各大超市和流通市场。”张艳芳介绍,宝泉花生从最初的年3000吨花生原料粗加工,已经变身成为年生产10000多吨产品包括裹衣花生、油炸花生、咖啡花生等七大类30多个品种的花生制品专业公司,产品备受国内外客户青睐。

投入巨资自主研发生产设备

  近几年,日益风靡的裹衣花生以其丰富的品种和口味受到众多国内外客户的青睐,例如,酸甜的水果味花生是小朋友的最爱,鱿鱼花生、海苔花生、鲜虾花生以其独特的海鲜风味成为“海鲜一族”的新宠,紫薯花生、芥末花生、麻辣花生则填补了人们个性口味需要的空白。

  宝泉花生的花生制品能如此受“追捧”,源于重视研发和产品的推陈出新。公司于2006年建立企业技术中心,拥有独立的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团队、研发设备53台(套),生产设备价值1290万元,被青岛农业大学、国家花生工程技术中心分别确定为教学科研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至2018年底,公司确立并组织实施了30多个研发项目,7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5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先后获得山东省专利三等奖、青岛市技术发明三等奖。“宝泉”牌花生制品先后被评为青岛市和山东省“著名商标”“名牌产品”。

  近年来,公司还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设备改造。2012年通过对加工流水线煤改气的换代升级改造,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产品品质和环保节能效率,并由此带动影响半岛地区花生及其他农产品加工企业的设备升级改造,先后为多家花生制品企业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开辟了花生加工设备制造业务。

花生口味走“私人定制”路线

  目前,公司已被国家专利局授予13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71个,已获得授权12个。延长花生保质期的自动控制系统已被国家专利局授予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多项企业技术标准在省技术监督局备案。2012年应邀参加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行业标准修改制定,花生行业标准共7项,其中《裹衣花生》《油炸花生仁》等6项宝泉花生是起草单位,成为国内同行业的领头雁。

  作为中国花生制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对花生制品、技术设备的开发和利用上,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做到了一种达到“极致”的专注,始终将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作为精准的发展主线。针对不同国家地域人们生活习性差异,推出各种特色口味的花生制品以满足客户个性需求,加大设备研发力度,推出推广与优质产品匹配的精良花生制品设备,带动提升花生制品行业竞争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