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强化责任担当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2019-07-09 10:03:46    来源:    编辑:

  记者 杜茜
  7月6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庄增大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发挥部门监管职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有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升山、郝曙光、纪玉水、战洪贤、张显杰参加。
  庄增大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抓重大风险排查防控不放松,从已发生的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抓早、抓小、抓细、抓常。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大对矿产领域、危化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增进对安全生产法律知识的了解,明确在安全生产监管与安全工作中的角色定位,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庄增大强调,企业是生产经营活动的主体,是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的直接承担主体。要把责任进一步落实到岗、到人,要围绕关键环节,注重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强化对安全生产的管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的提高。要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积极开展同行业、企业间的交流学习,拓展安全教育培训的广度和深度,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推进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总体提升。
  庄增大强调,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手机短信等传统媒介资源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宣传企业健全内部安全监管体系、落实主体责任的好的做法,曝光安全生产领域的违法行为。要创新宣教方式,用具体实在的典型事故案例,教育群众,警示社会,真正让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形成习惯和自觉。要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严肃严厉执法问责,扎实开展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坚决避免安全生产监管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确保整治行动顺利开展。
  姜水清在主持时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压实责任,以最严肃的政治态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好“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行动”。要更细致地做好安全生产排查,更严格地进行执法检查,坚持能立即整改的要马上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坚决实行执法“零容忍”。要高度重视值守应急、信息报告和事故应对处置工作,第一时间应对处置突发性安全生产事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