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社局:提高提案办理效率 提升人才工作水平

2019-07-04 14:34:39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郁丽丽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共承办人大建议提案5件,其中主办4件,协办1件。市人社局始终把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坚持“强化领导、加强沟通、突出重点、严格督办、改进方法、追求实效”的办理原则,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形成局长负责,分管副局长专门抓,科室负责人具体办的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办理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办,有效推动办理工作顺利开展。在提高提案办理标准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办理要求开展工作,确保每件都有答复,每件都有回音,见面率、办复率均达到100%。
  创新办法,提高效率。为有效办理每一个提案,结合提案的情况,开展必要的办前调研。如针对董恒芝代表提出的“关于强化我市人才支撑助力产业振兴的建议”,组织业务骨干深入有关镇街、企业开展调查摸底工作,搞清楚哪些企业有高层次人才,哪些企业有高精尖缺技术,全面摸清“家底”并建好人才工作台帐。同时,通过开展高层次人才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代表反映的问题,全面提升工作效率。
  强化落实,寻求突破。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该局始终把有益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具体的工作部署中。针对王秀家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的建议,深入北汽新能源、九联集团等企业开展调研,完成了《莱西市大学生回乡和人才引进的调查》等调研报告。结合我市实际,拟定《莱西市基础人才集聚工程人才引进实施细则》,为引进的高学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发放人才津贴,促进本土优秀人才优化升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