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公交车推出移动支付市民可扫码乘车

2019-06-27 09:18:39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崔克臣
  为进一步提升城乡群众智慧出行质量,交运莱西事业部对城区、城乡公交车上现有的移动支付系统进行归并、整合,首次在城乡公交车刷卡机上推出了移动支付。目前,城区公交已完成升级,城乡公交正在推进,预计7月15日前,180部城乡公交车刷卡机完成升级。
  据介绍,城乡公交车二次刷卡分段计费继续实行,新刷卡机增加支持“琴岛通”“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我的青岛”等多种APP的二维码支付,还在上车门左侧张贴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乘客上车先在前门刷卡,此时扣费“0元”;到达下车站的时候,在后门的卡机上在刷一下,根据分段计费,进行相应的扣费;如果乘客在上车的时候刷卡,下车时没在后门刷卡;那么下次乘车的时候,将会进行补扣上次乘车的全程票价。此外,城乡分段计费卡机老年免费卡需打2次卡,上车一次,下车一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