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河头店镇坚决打赢汛期保卫战

2019-06-20 09:41:45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孙莉
  入夏以来,河头店镇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防大来小,不可疏而不备”观念,落实责任、周密部署、强化四个到位,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实行领导干部包社区、包村干部包村庄的层层分包责任制,明确责任,逐层落实,组织对镇域内水库、塘坝、主河道、电力通信设施等进行逐一排查,不留死角,发现隐患立即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
  预警处置到位。成立防汛抢险领导小组,负责对全镇防汛抢险工作进行统一指挥,及时调度。建立严格的防汛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24小时监控, 24小时信息畅通,确保防汛信息指令及时传递,应急响应及时启动,处置措施及时落实。
  预案演练到位。以村庄为单位组织防汛演练,提高防汛抢险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同时,镇督查室对各村庄防汛工作落实情况、村庄应急防汛人员配备情况等进行严格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限时整改,确保防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人员和物资保障到位。严格落实河长制,对辖区内的沟河塘渠开展巡查,尤其是在学生节假日期间,确保水深危险点有专人看管,扎实筹备防汛物资,对现有储备进行全面清查,及时检修、更换、补充,确保编织袋、木桩、铁丝等必要抢险救灾物资准备到位,确保能够及时调度挖掘机、铲车等防汛抢险机械设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