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扛起责任 打起精神 奋发图强以突破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快速崛起

2019-06-04 10:04:36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6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8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山东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青岛市突破平度、莱西攻势作战方案答辩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庄增大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筹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庄增大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脱贫攻坚、改革开放、改善民生等一系列关键性、长远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体现了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思考和精准把握,对做好我市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发挥莱西优势,抓住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新能源产业、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特别是教育、人才、就业等领域的合作,全力推动对口协作实现新发展。
  庄增大强调,李克强总理在山东考察时的讲话,着眼应对复杂形势、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对落实减税降费、提升制造业水平等提出明确要求,是对我们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有力指导。我们要落实好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
  庄增大强调,“自助者人助之”,全市上下要紧紧抓住青岛市突破平度、莱西攻势这一机遇期,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切实扛起责任,打起精神,奋发图强,担当作为,以突破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快速崛起,发起突破莱西攻势。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和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来抓,用平台思维做乘法,聚焦产业链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全面深化招商模式创新,加快引进优质项目,扩大投资规模,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重大项目要亲自抓,继续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提高政策精准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断完善配套设施,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下、发展得好。要实打实地推进项目建设,既重签约,更重落地,对重点项目要盯住不放、高效推进,加快建设进度,形成全市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庄增大说,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常问一问自己有没有追求卓越的境界,有没有迎难而上的担当,有没有一抓到底的激情,有没有常抓不懈的执着。要强化“无功即是过”意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紧迫感,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面貌,以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行动作风,努力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