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2019-06-04 10:03:37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6月2日,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集体学习《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试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青岛市委 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并观看警示教育片《“圈”之祸——刘士合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是党内监督的第一道防线。制定《工作办法》,是为了把“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的要求落到实处,及时处置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上的困惑或不良倾向,解决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出现的轻微违纪违法问题,体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既维护纪律的严肃性,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又帮助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炸碉堡”“攻山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进一步细化了党组设立标准、明确了党组职责任务、完善了党组工作组织原则,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为做好干部考核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结合实际做好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快安全生产法治建设,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