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纳入全省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编码管理

2019-05-24 09:46:51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宏坤
近日,为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管理,我市组织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基本情况摸底调查登记工作。青岛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开设“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采集系统”,要求相关行业、企业主动申报,于2019年5月底前完成网上申报。纳入全省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编码管理,期间未取得环保编码和未达标排放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将被禁止使用。
那么什么是非道路移动机械呢?“就是指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主要有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林业机械,园林机械,客、货运船舶运输等机械。”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其中工程机械主要包括装载机、打桩机、推土机、挖掘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叉车、非公路用卡车等多种机械类型。如果5月底之前还没有进行登记的话,没有取得环保编码和未达标排放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将被禁止使用。并且2020年将开始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定期排放检验,禁止工地使用不达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到时候,凡是未取得环保编码的机械将被限制使用并受到行政处罚。
听到这个消息,很多市民都十分着急,不少人拨打本报热线0532-83961002进行咨询。“我家里有两台挖掘机,听说还要进行什么登记,不然不让用了?”5月22日,市民王先生焦急地询问相关情况,了解流程后,便赶紧去网上办理申报了。
在这里,本报也向广大市民公布具体申报方法:在青岛市生态环境局(http://mbee.qingdao.gov.cn)首页右下角进入业务专栏—青岛市重点排污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采集系统,或直接打开网址:http://hbqygk.qingdao.gov.cn/admin/index.aspx(青岛市重点排污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右下角进入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采集系统—自行注册—设置密码—登录后按照提示进行申报。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咨询电话:0532-58012369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