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红马甲老人薛爱学斑马线前的文明风景

2019-05-16 09:32:20    来源:    编辑:

   记者 原龙飞

  位于北京路与烟台路十字路口处有这样一位志愿者,他从今年3月份至今一直坚守在十字路口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为民的忠诚理念。花甲之年的他无怨无悔地将自己的心血奉献在交通志愿者事业上,他的热心肠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扬,他就是交通志愿者薛爱学。
 
斑马线前更文明了
 
  61岁的薛爱学从南墅石墨矿公司退休已有6年。目前,他在北京路与烟台路十字路口处当交通志愿者。无论风吹日晒还是刮风下雨,已经不再年轻的他每天早上7点就到岗。薛爱学爽朗地笑着说:“当了交通志愿者,就得把事情做好,我代表的是咱们城市的形象。”
  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执小红旗,口吹交通哨。5月8日清晨,薛爱学装备齐全来到北京路与烟台路十字路口岗位上,开始了一上午的工作。由西向东方向的斑马线信号灯红灯亮了起来,他用手中的小红旗拦住了斑马线前的行人。突然,有个人接听手机没抬头看信号灯一个劲儿往前走,他响亮地吹了一声口哨。听到哨声,这个人不好意思地退回到斑马线前。
  记者了解到,每天上午8点前后是这个路口的交通高峰期。指挥机动车辆通行、疏导暂时的交通拥堵,还是以执勤交警为主力,交通志愿者关注的主要是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尤其是电动车的交通状况。“我的工作就是协助执勤交警维护路口交通秩序、疏导交通,劝导纠正非机动车辆、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遇到乱停马路中间的车辆,我们也要上前劝阻、引导。”薛爱学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构建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志愿服务引市民称赞
 
  “一开始,亲戚朋友都说交通志愿者起不了多大作用。到后来,礼让行人的机动车辆越来越多,理解、称赞我们交通志愿者的人也越来越多。”他自豪地说,“住在这附近的很多市民都认识我了,每次路过都会主动跟我打招呼。我挺自豪的,我还能发挥余热,为市民服务、为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每天都能看到他疏导交通的身影,老人家非常热心,他为我们市民带来了正能量!我们都要为这位老人家点赞,向他学习。”家住嘉禾园小区的市民王平说。
  “通过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我感觉到交通志愿活动的意义就在于将文明交通行为潜移默化地传递给身边人、陌生人。很多人在交通志愿者的带动和影响下,主动遵守交通规则,自觉文明出行。”薛爱学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