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春暖花开装修忙 回迁村民笑开颜

2019-04-17 09:36:11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膑

后塔怡馨嘉苑小区绿化_1.jpg

  天气渐暖,望城街道后塔村旧村改造安置小区“怡馨嘉苑”里里外外一片热火朝天景象。楼上的住宅里,村民们运瓷砖、搬家具,布置着期盼已久的新家;楼下的空地上,工人们放线挖坑、栽苗浇水,冬青、石楠、银杏、女贞等10余种数百株景观绿植昂首挺立。
  “自1月25日交房以来,村民们便开始找设计公司选风格、选材料,这不天一暖和都开始动工了。清明节假期期间,我们村“两委”和开发商鸿鲁公司一起,为村民分发了171个储藏室,方便存放装修材料。现在已经有87户村民开始装修,5户已经入住,看着村民们脸上的喜悦,感觉一切的辛苦都很值得。”后塔村支部书记赵辉动情地说。
  拿到新房的王凤金,直呼“真不错”——“这新房结构设计特别合理,采光好,南北通透,小区规划得也很漂亮,一进来就让人感觉心情特别舒畅……”
  青岛鸿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俞清介绍,此次回迁房的地理位置、房屋质量、内部格局、小区环境完全按照商品房的标准进行规划、建设。目前,小区内正在进行高标准的绿化,规划设计上坚持尊重自然原生,并与建筑交相呼应,达到三季有花开,四季景不同的效果。此外,在安全方面,配备楼宇可视对讲系统,IC卡门禁系统,红外线电子监控系统;在防卫智能化方面,家家户户都免费配备指纹电子门锁,小区门禁配备人脸识别系统。
  2018年10月8日,望城街道正式启动后塔村旧村改造的腾房工作,由后塔村与青岛鸿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20余名专业人员共同参与,为后塔村村民开展协议签订、结算、交房、验房等一条龙服务,村民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现场一次性解决。今年1月,后塔村安置房一期项目圆满交付,共分发272套新房,拆除旧房201户。4月份,望城街道将正式启动第二批旧村改造村民的签约腾房和安置房建设用地“招拍挂”工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