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2019-04-12 10:01:1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姜慧
  4月11日,市委理论中心组在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刚愎自用的代价》。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新时代管党治党实践的生动体现,是党内法规体系建设的又一次完善和创新,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宣传、严格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全面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要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强化纪律监督,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各级党委(党组)抓好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加强对党支部建设的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要强化学习培训,加大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力度。要强化实践探索,围绕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加强村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政法战线要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出台为契机,把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每个环节、每起案件中,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议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起来的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是服务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举措,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贯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