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市委常委会第83次会议上强调学习深圳 真抓实干以市场化法治化改革实现新发展

2019-04-12 10:02:2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志丹
  4月11日,市委常委会第83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青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青岛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考察学习交流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的修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组工作提供了遵循。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级党组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会议强调,刘家义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发起一场又一场攻势、炸掉一个又一个碉堡、拿下一个又一个山头的信心和决心。要按照刘家义书记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平台思维,大气力抓“双招双引”,聚焦重大项目,高效开展工作。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端正用人导向,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不动摇,建立灵活的体制机制,提高科技创新引领的能力。
  会议强调,青岛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考察学习,为青岛下一步发展拉高了标杆,找准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我们也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按照青岛市委“突破平度莱西攻势”的部署,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深入推进“1+5+4”目标体系,加快建设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展现莱西担当、作出莱西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敢于创新,勇于改革,三步并作两步走,提高工作效率,实现跨越式发展,更好更快地实现工作目标,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学习深圳经验,要坚持深化市场化、法治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使运用市场化手段成为思维习惯,搞清市场逻辑,以市场力量整合资源。各级干部要把加强学习作为自觉,提高专业素养,放下架子、扛起责任、信守承诺,以上率下运用信息化手段高效开展工作。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广泛开展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干净、彻底地改进作风。要发展企业、尊重企业、服务企业,读懂企业、读懂企业家,多和企业家做朋友、多向企业家学习,真正站在企业的角度出政策、想问题,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的作用,鼓励企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正确认识当前投资形势,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科学论证项目,加快引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