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党史大事记(2009年—2010年)

2018-12-11 10:37:58    来源:    编辑:

 2009年

 
  1月4日  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十六届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  “12.28”特大系列驾车抢劫抢夺专案表彰大会召开
  17日,“12.28”特大系列驾车抢劫抢夺专案表彰大会在莱西宾馆礼堂召开,青岛公安局局长赵春光,青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王延球,青岛公安局副局长修潍青及我市领导王久军、孙利国、于永才等参加会议。
  2月10日  我市再获“全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殊荣
  2月  我市青年农民马铁民获“中国杰出青年农民”称号
  16日,由共青团中央、水利部、农业部、财政部、国家林业局和全国青联共同组织开展的第十三届中国杰出青年农民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市青年农民马铁民获“中国杰出青年农民”称号,成为我市首位获此殊荣的青年。
  3月  市政府聘任7名律师担任法律顾问
  5日,市政府在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莱西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从我市评选的优秀律师中择优选用、正式聘任7名律师担任市政府法律顾问,为市长、副市长提供一对一的法律服务,聘期3年。
  3月13日  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4月  青岛伊科思合成橡胶新材料产业基地奠基仪式举行
  6日,青岛伊科思合成橡胶新材料产业基地奠基仪式举行。该项目位于李权庄镇,占地600亩,总投资24亿元,建成投产后将填补我国异戊橡胶生产空白,彻底改变过度依赖天然橡胶进口的局面。
  4月  烈士陵园改造工程被列入“全国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改造工程2009年第四批扩大内需投资计划”,获得国家150万元投资支持,这是我市首次争取到国家资金支持的纪念设施项目
  5月  市职教中心汽修专业教学实训中心正式开工
  7日,作为市委、市政府2009年要办的实事之一的市职教中心汽修专业教学实训中心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青岛市唯一一个开放型的综合汽修培训基地。
  5月11日  我市第一家个人兴办的律师事务所成立
  6月28日  全市公安机关“打黑除恶”动员大会召开
  6月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暨表彰大会召开
  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暨表彰大会在莱西宾馆礼堂召开,通报表彰了15个先进基层党委、84个先进基层党支部、16名优秀农村党组织书记、112名优秀共产党员、6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0个党员示范岗,市委书记王久军讲话。
  7月  新华社《内参选编》刊发我市建设项目一口收费工作经验
  15日,新华社《内参选编》以《山东莱西推行建设项目一口收费制》为题,报道了我市建设项目一口收费工作经验。
  7月25日,市民政局被中国社工协会社区服务委员会评为“全国社区服务先进单位”
  8月3日  市政府公布《莱西市第四轮行政许可事项清理方案》
  8月  青岛昌阳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
  18日,青岛昌阳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举行创立仪式,这是我市成立的首家担保公司。该公司是经市政府批准而依法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首期注册资本3000万元,旨在为我市广大中小企业发展解决融资难等问题。
  9月4日  我市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紧急会议
  9月21日  解文卿、张娟娟荣膺山东省“一百”英雄模范人物
  10月  我市获四项国家级城市殊荣
  17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研究成果发布暨第六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高峰论坛会议上,我市一举囊括了四项国家级城市殊荣: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第41位)、中国十佳“两型”中小城市(第4位)、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第9位),再次进入中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行列,是青岛五市中唯一同时获得四项殊荣的城市。
  10月  市体育中心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11月6日  青岛首家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在孙受镇成立,辖区内30多家农村专业合作社加入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
  11月25日至27日  全省零散烈士纪念设施集中管理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12月23日,胶东民俗文化博物馆被授予“省级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称号
  12月  《中共莱西地方史》(第二卷)出版发行
  本月,《中共莱西地方史》第二卷(1949—1978)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中共莱西地方史》第一卷(1925—1949)的续编,全书共分5编、20章、63节,计28万字。
  本年  市委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按照中央、省委和青岛市委的统一部署,我市1904个党组织、45276名党员分两批参加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本年  “莱西干部教育培训大学堂”举办
  本年,市委组织部举办了“莱西干部教育培训大学堂”公共管理培训工程MPA核心课程培训,利用1年多时间,对全市2500余名45周岁以下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进行MPA核心课程培训。
  本年  积极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我市被评为山东省第二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
  本年  青荣城际轨道交通莱西站选址确定
  本年,莱西站选址确定:在我市204国道东侧设莱西站,预留夏格庄站。青荣城际轨道在我市境内长度约31.5公里,占地约2000亩,投资约47.8亿元。开通后,莱西至青岛时间将大大缩短,如客流量充足,技术上支持,每间隔3分钟发一班车,实现车组的“公交化”。
  本年  莱西市博物馆成立
  本年  全市国民经济状况
  本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19.35亿元,比上年增长6.74%。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35.18亿元,增长3.05%;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165.85亿元,增长10.83%;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118.32亿元,增长1.72%。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18.30亿元,比上年增长11.2%。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4.32亿元,比上年增长12.1%。
  本年  全市党组织状况
  本年,全市有党委64个,党组27个,党总支52个,党支部1728个,党员45037人。
 
2010年
 
  1月  我市被科技部授予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荣誉称号
  11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市被国家科技部授予2007-2008年度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荣誉称号。市委书记王久军参加了此次科技奖励大会,我市是青岛12区市唯一参加此次大会的代表。
  1月28日  2008—2009年度“感动莱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2月5日  全市政法暨“平安莱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月  农村公路移交区市管理
  6日,青岛交通运输委印发了《青岛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考核及资金拨付试行办法》,规定自2010年1月1日起,原由青岛交通运输委公路局代管的3112公里农村公路全部移交所在区市,由所在区市交通部门管理养护。
  3月17日  青荣城际铁路项目开工
  3月  纪念“莱西会议”召开20周年筹备工作启动
  30日,纪念“莱西会议”召开20周年筹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伟讲话,指出为搞好会议筹备工作,我市成立纪念“莱西会议”召开20周年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6个工作组。各组成员要根据职责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推进。
  4月  我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9日,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市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对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进行部署。
  4月14日  全市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5月  我市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费实行“一卡制”
  自1日开始,我市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费将全部通过银行代扣代缴,即参保人将当年需要缴纳的养老保险费存入专用存折,由银行按规定从存折上足额扣取即可。
  5月4日  在全市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争做“为民服务先锋”活动部署会召开
  6月21日  “12380”举报网站开通
  6月  莱西市远程教育专用频道开播
  22日,莱西市远程教育专用频道开播仪式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冯英参加了开播仪式。莱西市远程教育专用频道共开设《党建》、《生活常识》等8个栏目板块,每天24小时不间断播出。
  7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十六届政府第六次全会召开
  13日至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十六届政府第六次全会召开。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个人自学中央、省和青岛市一系列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第二阶段,现场观摩部分项目;第三阶段,集中召开大会。
  7月13日  我市首家村镇银行—莱西元泰村镇银行举行开业典礼
  8月9日  我市在青岛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8月  我市为民服务代理制工作被作为全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典型
  23日至24日,《大众日报》以《莱西为民服务代理制探出职能转变新路》为题报道了我市做法,山东电视台、山东广播电台、《农村大众》等新闻媒体也集中报道了我市做法。
  9月  《莱西历史文化概览》丛书举行首发式
  本月,《莱西历史文化概览》下册由青岛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15日在市图书馆四楼举行了首发式。该丛书分上、中、下三集,100多万字,200多幅图片,是莱西历史上第一部历史文化丛书。
  9月27日  江山湖旅游开发项目签约
  10月  《廉政准则》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巡回展开展
  为进一步帮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学习贯彻《廉政准则》,青岛纪委、监察局举办了《廉政准则》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巡回展,于27日至11月2日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开展,29日,全体市级领导观看了展览。
  10月  我市被确定为山东省第十届村“两委”换届选举试点市
  11月8日  青岛大好河山葡萄酒业酒窖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11月24日  全市新农村建设“五化”工程暨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召开
  12月  国内第一条无铅铜加工生产项目落户我市
  7日,日本三菱无铅铜项目签约仪式在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市领导王久军、李兴伟、王宝善、张建东出席仪式。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是国内第一条无铅铜加工生产项目。
  12月30日  纪念“莱西会议”二十周年暨全省农村社区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12月  我市被国家农业部授予“2010年度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称号,这是我市首次获此荣誉
  本年  姜山镇、南墅镇被确定为青岛市第一批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镇
  本年  全市开展第六次人口普查
  根据市统计局2011年6月1日在《莱西市情》上登载的《莱西市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以201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全市常住人口为75.02万人,同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2000年11月1日零时的72.88万人相比,十年共增加了2.14万人。增长2.94%,年平均增长0.29%。
  本年  我市圆满完成市直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
  本年  全市国民经济状况
  本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50.39亿元,比上年增长9.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42.41亿元,增长5.3%;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179.13亿元,增长5.67%;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128.85亿元,增长16.97%。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22.76亿元,比上年增长24.4%。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8.07亿元,比上年增长26.2%。
  本年  全市党组织状况
  本年,全市有党委65个,党组26个,党总支51个,党支部1743个,党员45242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