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交警深化“放管服”提升服务效能

2018-11-09 22:38:51    来源:    编辑:

  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积极改善服务态度、强化工作作风,围绕群众所思所想,主动作为、超前服务,采取一系列服务举措,主动拉近与群众的心灵距离,日益成为广大群众的“知心人”、市民朋友的“服务员”。

  自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以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7个镇街交警中队增设了违法处理窗口,并与农业银行积极协调,推行“警银”合作,在违法处理窗口旁边设立银行便利店,方便群众就近缴纳罚款,镇街违法处理窗口日处理交通违法600余起,每天可从城区分流机动车500余辆。将一般程序违法处理窗口前移至停放交警查扣违法车辆所在停车场,所有环节在停车场即可完成,平均为每名当事人节省2个小时时间,少跑28公里路程。院上、望城、南墅、周格庄、姜山、南岚六个中队设立了车驾管业务窗口,辐射市区以外所有镇街,为11.5万名驾驶人、车主审车、挂牌、换领证等提供了极大方便。将部分车管业务和车管档案室整体搬迁至裕隆二手车交易市场,群众办理过户业务核对档案时,不再需要在“市场——车管所”之间往返跑,真正实现了“一次办、马上办、自助办、就近办”。与人民医院积极协调,推行“警医”合作,在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设立驾驶证换领便民窗口,群众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时,在医院体检完了即可拿证,省去了从车管所受理——人民医院体检、照相——车管审核、缴费、拿证等多个繁杂环节,每年可让2.5万名驾驶人少跑12.5万公里路程,实现了“一站式换证”。
  将“在限制禁止的区域或者路段通行、停靠机动车许可;占用(挖掘)道路审批;大型群众性活动道路交通安全许可审批”3项行政审批业务,全部整合到交管业务大厅一个窗口办理,实现了“一窗式审批”。
  在服务窗口实行周六、周日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错时服务,直至当日最后一名群众离开。同时,对26项交管业务进行汇总,归纳出群众办理每项业务需要携带的材料、证件等,逐一提炼汇总,形成交管业务明白纸,向办事群众发放,实现了“一次办结告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